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3月17日,经市编委同意,市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座谈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交流推进改革的办法和措施,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任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郭富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范赟主持会议,市编办副主任杨宁瑞,市编办副调研员张晓武、贺建敏, 8县(区)编办主任,市编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编办副主任杨宁瑞宣读了市编委《关于表彰2015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县区的决定》和市编办《关于表彰2015年度机构编制管理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8县(区)编办主任作了座谈发言。会议同时兑现了2015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考评奖励,与各县(区)编办、市编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各科室签订了2016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郭富堂指出,2015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强化管理配置编制资源,从严治办加强自身建设,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适时的体制机制保障。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一定要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更好地助力于经济社会发展。

    郭富堂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简政放权,统筹抓好权责清单、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司法、检测检验、环保、审计、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改革,有针对性地破除发展羁绊和障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以坚守总量为底线,综合运用“控、调、改”等措施,严格落实“两个只减不增”目标,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模式,创新管理方式,优化编制配置,真正管住管好、用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要以服务保障为重心,加大职责整合、机构撤并、编制核减力度,精干内设机构,精简人员编制,大力挖潜增效,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倾斜,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做好编制保障。

    郭富堂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五区一极”战略导向和“三个生态”发展理念,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以严格的督查考核、过硬的干部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做出积极贡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