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我办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党性锻炼日”、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党支部书记每季度定期督查学习情况,以查促学,以学促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工作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意识形态要求。

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通过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环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以及全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八项职责”。目前,意识形态责任制已经建立,领导对意识形态工作更加重视,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更高、工作力度更大,全办上下没有发现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明显问题的人和事。

三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监管。成立以编办主任杨栈理为组长、督查室主任白昌雄为副组长的环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络舆论监管领导小组,严格网站信息发布审批。建立了公职人员使用互联网管理制度,并对公职人员开设微博、微信等进行了备案,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四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印发《十九大报告》全文稿、《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悬挂宣传条幅,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五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干部积极参加县委机关组织的各项主题实践活动, 制定“24字”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牌,促进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同时,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十个严禁”:严禁无故迟到、早退,无故缺勤、擅自离岗;严禁上班期间利用手机和电脑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无故关闭通讯工具导致联系不到本人,影响工作;严禁在工作日午间和下村帮扶、节假日值班期间相互吃请、饮酒;严禁工作期间带与工作无关人员到办公室聊天、办私事;严禁上班时间打私人电话,尤其禁止利用办公电话长时间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严禁对办事人员咨询不理睬、不耐烦,甚至语气生硬,态度蛮横;严禁随意表态许愿、乱发议论,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严禁以各种方式发表、散步、传播违纪违法言论和负面信息。构建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明了工作纪律,增强了干部的纪律意识。

 

环县编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docx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