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下好“绣花功”认真修改完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5 】 【选择字号:

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近日,环县编办再下“绣花功”,认真修改完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计划。

一是找准问题短板,逐项对帐销号。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与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衔接,认真分析现状,紧扣脱贫村退出20项指标和贫困户退出11项指标,达标一项,销号一项。针对安全住房、安全饮水、集体经济收入等存在的问题短板,逐项逐户认真分析原因,寻找办法弥补,并层层传导、靠实责任、压实担子,按时限将责任落实到人到户,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二是结合村情实际,细化帮扶措施。主要从产业扶贫、技能培训、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生态扶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移风易俗、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十一个方面分年度开展帮扶和提升,以“绣花”的功夫制定帮扶清单,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按计划实现整村脱贫。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