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系统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近日,环县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进行系统学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以期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来更好地指导工作。

一、学习《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本书论述了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发展和理论体系之间的内在联系,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结合起来构建一个综合体系,比较系统地展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既没有背离马克思主义“老祖宗”,又说了许多马克思主义“老祖宗”没有说的新话。这是一部充满活力的马克思主义著作,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人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精髓。

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我办党员干部把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原则。全办党员干部从探索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层面,从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层面,从贯彻以人为本民生理念和加强民生建设层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发展。

三、学习中体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保持着一脉相承的理论品质,它们有共同世界观、方法论、价值观,都围绕“人类解放”这一主题而展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最新成果,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表达,更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指导思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