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委编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选择字号:

  

  自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以来,环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认真学习《实施改革方案》,准确掌握改革任务,积极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事项调研论证,确保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摸底。针对有关部门职责变化、机构设置现状、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的问题,环县委编办与县司法局等部门探讨交流,了解目前全县行政复议案件的数量和各单位的占比。掌握行政复议机构底数,真正实现改革前数据清、情况明,为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打好基础。

  二是认真谋划整合行政复议职责。根据《实施方案》,将分散在各部门(单位)的行政复议职责整合,只保留县人民政府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对于行政复议机构的设置,多次向市委编办请示沟通后,撤销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应诉股,重新组建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股、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负责指导监督全县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

  三是积极主动做好编制划转工作。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合理调配编制资源,采取从内部调剂、从乡镇司法所调剂等多种办法,破解编制难题,着力解决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人手不足的问题,努力做到人案相适,确保机构、人员配备与改革后的任务相适应。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