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委编办“三步骤”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7 】 【选择字号:

  

  根据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重新核定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现全面达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环县委编办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及时汇报县委编委主要领导,紧急部署安排,摸准数据底数,采取“三步骤”推动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工作高质量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自工作启动后,环县委编办抽调业务人员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与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等部门沟通衔接,按照职责分工对市上关于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政策要求进行研讨,并对核编范围、核编标准、达标编制、调剂要求、编制管理、注意事项及工作纪律等内容逐项进行了明确,做到政策熟悉、任务清楚。

  二是调研摸底,准确掌握底数。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各类学校办学规模、人员编制、师资结构、学生数量以及班级数量等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到学校实地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实现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编制重新核定工作提供可靠依据,确保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三是按标统筹,实现全面达标。统筹全县除中小学校、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乡镇事业单位外的其他事业编制,连同省上下达编制全部调剂到位,实现全面达标。同时,根据省市要求,制定了中小学教职工周转编制消化计划,即从2023年起,对自然减员等原因腾出的事业空编,随空随收、随收随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