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30 】 【选择字号:

主要职责

()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方针、政策和省、市有关规定;拟定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指导实施;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定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职能及其调整工作;统一管理全县事业单位的职责配置及其调整工作;协调县直部门之间、事业单位之间、县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权责划分。

()承担领导职数和人员结构管理工作。审核乡(镇)机关领导职数限额;审核县、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职数;审核审批县直机关内设机构及科级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审核审批县直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科级及以下人员和县直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比例。

()负责审核县、乡(镇)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及其内设机构设置和调整;审核县、乡(镇)事业机构的设置和调整;审核审批县直股级事业机构的设置和调整;审核审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内设股级机构的设置和调整;审核审批县、乡(镇)股级机构的设置和调整。

()负责审核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配备、调整和总量管理;承担县、乡(镇)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管理;负责市编委、编委办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管理;负责县直事业机构经费供给形式调整审核。

()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承担机构编制管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调查研究和信息工作。

()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人控编审核制度的组织实施,检查、指导全县控编工作开展情况,审核、办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人控编手续。

()监督检查县、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化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制约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全县及经授权中央、省驻环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

()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政务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的统计汇总、上报和机构编制管理干部培训工作;依据核定编制数,参与实施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统发审核。

(十一)负责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网上相关信息的分析和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