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消化超职数配备成效显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少领导职数”的精神,环县按照“空编考虑、满编不配、超编消肿”的原则,加大超职消化力度,多渠道消化解决超职数配备。

一是严格按标准核定领导职数。由县机构编制部门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规定严格核定领导职数,政府各工作部门领导职数按2-3名核定;事业单位编制在10名以下的,按1-2名核定,编制在11-50名的,按2-3名核定,编制在51-100名的,按3-4名核定,编制在101-200名的按4-5名核定,编制在201-400名的按5-6名核定。

二是多渠道消化超职数配备。由县委组织部通过专题研究,提出并落实与超配单位干部专题谈话共同研究消化意见、暂缓超配单位干部配备、加大岗位交流力度、严格到龄退休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免去兼任职务、开展在企业和经营性事业单位兼职干部清理规范工作、分批免去领取专业技术职称工资超配非领导干部现任职务、动员领导干部合理改任非领导干部等8项整改措施,加大超职消化力度。2014年9月以来,已完成消化任务的50%以上,2016年底完成全部消化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