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多措并举抵制条条干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环县编办采取积极措施,抵制有关部门干预地方机构编制事项。

一是严格执行“三个一”审批制度。在日常工作中,环县严格贯彻执行“三个一”审批制度,凡机构编制事项由机构编制部门一家承办、一家审批、一家行文,其他任何部门和单位无权决定机构编制事项。近年来,虽然有部分部门和单位以上级业务部门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工作考核、批资金、上项目等方式为由干预机构编制事项,县机构编制部门都坚决予以抵制,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工作。将中央、省、市、县从2007年开始至今印发的政策性文件装订成文件汇编发放到各部门各单位,并组织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对一些政策性强的政策规定和文件,如:中央编委、中央编办提出的机构编制“七个不得”“五个不准”以及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禁部门“条条干预”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等向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转发,使全县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政策和法规,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