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三举措”加强机构编制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2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机构编制知识宣传层面,切实加强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方面的预防教育,更好地将机构编制法规普及到广大党员干部,环县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加强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把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定期培训、下发文件等形式,及时将最新的机构编制法律法规送达编委会领导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阅知,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利用活动交流、工作研讨、下基层调研、办理机构编制事宜等机会,针对薄弱环节认真做好指导宣传,进一步规范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增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法律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二是积极做好信访受理工作。严格按照《监督举报电话受理工作暂行办法》,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督查举报电话“12310”受理答复工作,及时对上级转办件、交办件和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答复,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三是改进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将近年来有关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法规文件进行收集整理,编印成《环县机构编制管理文件选编》小册子,分发给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及时学习了解,增强他们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他们对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文件精神的知晓率和参与工作监督的积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