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林铎出席并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3月29日下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暨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编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编委副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常正国及省编委各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林铎指出,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一要深刻认识形势,担起责任。要在观大势谋大局中增强责任感,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将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与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编制工作中。要在正视问题差距中增强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着力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在保障中心和重点工作中增强责任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要态度端正,严肃对待,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真负责、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按照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逐条进行研究,逐项制定措施,逐一整改到位;要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服务发展大局,深化改革。要在严控总量的同时,把管理重点放到调整机构、盘活存量上来,着力在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继续加快事业单位改革,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最大程度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四要体现担当精神,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机构编制部门要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性目标,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关于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用人环境,营造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发挥好编制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酒泉市、天水市、定西市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人事(干部)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