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4月20日上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朱涛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编委副主任马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吕世福主持,市编委委员,各县区分管领导、编办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市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朱涛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机构编制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先进县区,签订了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人社局、西峰区、环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朱涛在批示中指出, 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完成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朱涛在批示中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功夫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守机构编制“零增长”红线。要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动态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优化结构、有保有压,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倾斜。要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严肃查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从全局的高度关心和支持机构编制部门依法履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马骥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突出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下功夫,促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切合中央、省上改革精神、更加符合市情发展实际。要聚焦优化发展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在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上发力,努力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的动力。要聚焦优化体制机制,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做好综合行政执法、纪检监察、司法、环保、审计、群团机关、国有林场、文化资产管理、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管理、经济发达镇等领域改革工作,调整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聚焦优化公共服务,继续加快事业单位改革,在做好剩余事业单位分类和行政类、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探索推行 “人员总量管理、人员控制数管理、人员控制数+购买服务”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水平。要聚焦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通过“减”、“调”、“保”等措施和向“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信息技术应用”要编制等办法,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水平。

马骥要求,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机构编制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作为硬性目标,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强化督查,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有效的工作措施、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