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学习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1-28 】 【选择字号:

  近日,环县编办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学习。党支部对全办党员干部关于传统文化的学习进行指导。

  一、坚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坚定文化自信的坚实根基和突出优势。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当代中国思想文化也是中华传统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升华,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党员干部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

  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立足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以德为先。古人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党员干部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的道德模范,带头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