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深入金庄原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7 】 【选择字号:

10月13日,环县编办全体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深入虎洞镇金庄原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首先,一行人分组进村入户,详细查看帮扶户的饮水、用电、住房等基础设施是否安全可靠,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否稳定持续,认真分析他们的脱贫意愿和致富打算是否实际可行,还与他们拉起家常,交心谈心,给他们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初步掌握了村情概况、贫困现状和致贫原因,并填写了扶贫手册和工作台账。

其次,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帮扶对接。在充分了解贫困户存在困难、问题及想法的基础上,按照“因户施策、保证脱贫”的要求,找准短板,突出优势,共同商讨帮扶措施和工作思路,计划今后从村部建设、道路维修、通村组动力电、产业培育等方面着手,下足绣花功夫,进行精准帮扶,尽快改变该村贫困落后面貌,力争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的目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