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助推帮扶村召开精神扶贫工作会议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9-21 】 【选择字号:

近日,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鼓励教育群众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由环县编办出资助推帮扶村金庄原村召开精神扶贫工作会议。

会上,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宣读了《虎洞镇抵制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实施方案》,包村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得“脱贫示范户”、“道德模范户”、“最美庭院户”的受表彰农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村支书宣读了《金庄原村红白理事会章程》和《金庄原村村规民约》,环县编办副主任万守瑞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以“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进行了宣讲,环县编办主任肖宏发参加会议并发言。

精神扶贫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全体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取得了新突破,也为全村脱贫攻坚、孝老爱亲、保持环境整洁方面树立了新典型,做到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苦干实干,从“等靠要”到“比着干”,提高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性和主动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