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召开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部署全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1-23 】 【选择字号:

 122日,中国共产党环县第十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战略决策、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关于县区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对全县机构改革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柴春在会上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英禅对《环县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浩文对《关于贯彻落实<环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环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环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畏魄力和强烈担当,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这次机构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县级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县级机构改革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环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牢改革的正确方向,把这次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方案》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坚持在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确保正确方向,形成改革合力。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聚焦全县重点工作,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促进各方面改革有机衔接、协调联动,发挥改革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要求、突出着力重点,严格按照《方案》和《实施意见》要求,对照推进时间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及时落实班子配备、办公地点和机构挂牌,稳步推进职责调整和机构人员转隶,扎实做好“三定”工作,依法依规管理处置经费财产,认真做好档案移交工作,坚决按时完成改革事项。要加强与省、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衔接,及时请示汇报改革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坚持政策标准,规范机构设置,强化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改革不突破机构限额、不突破编制总数。要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聚焦公益服务这个主责主业,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

 会议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改革全过程,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综合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县和部门改革工作的指导和督导,统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有效实施。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勇于担当,真心实意拥护改革,迎难而上推进改革,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努力营造良好的导向和氛围。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了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