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来源:中共环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06-04 】 【选择字号:

    64日下午,环县乡村振兴局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王志成出席挂牌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凯选主持。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上,县委编办主任肖宏发宣读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调整市县乡三级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明确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王志成、魏凯选共同为环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王志成指出,组建乡村振兴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环县乡村振兴局的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乡村振兴工作步入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

王志成强调,县乡村振兴局党组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执行即将实施的《乡村振兴促进法》,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