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多措并举大力整改机构编制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7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环县结合巡视、审计、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吃空饷”专项治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工作,严格对照“14项问题类型”,周密部署安排,认真开展自查,大力整改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实施意见》下发以来,环县编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及时向县编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积极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政府县长、编委主任何英禅同志就开展专项整治、推进问题整改、实行审批联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开展自查,梳理问题。环县编办全体职工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将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全办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对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通过单位自查、专项检查、举报受理等方式,认真排查机构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展了“三定”规定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超限额核定领导职数、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发现有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查明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建立台账,积极整改。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了环县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要求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定期对账。在认真清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按照“边梳理、边整改”、“先易后难”的原则,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部门联动,强化监督今年,环县编办开展专项督查两次,会同环县交运局、检察院等单位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乡镇新设立机构职能运行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环编办发〔201716),对乡镇农村道路管理所及派出检察室的办公场所落实、人员配备、机构运行及职能发挥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协同环县组织部、人社局、教体局、卫计局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环人社综字201756),共清理出“吃空饷”人员3例并做相应处理。通过监督检查,大大促进了机构编制有关政策规定的落实,严肃了机构编制纪律,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环县编办  张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