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环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4-20 】 【选择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环县委编办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上级业务主管部门通过项目资金分配、督查考核、评比表彰、达标验收等方式干预下级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的行为。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将《市委编办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转发给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宣传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县各部门(单位)抵制“条条干预”行为的自觉性。

二是明确范围,全面自查。按照省、市要求,将目前仍适用的本部门(单位)或内设机构、议事协调机构、所属单位等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或各部门(单位)以召开会议、电话通知、口头打招呼等方式干预机构编制问题的,均纳入自查范围。要求各部门(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形成专项报告和问题清单。

三是认真梳理,积极整改。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仔细梳理,及时抓好整改,对涉及全县制定的各类文件该修订的要修订,该宣布失效的要宣布失效,该废止的要废止,主动消除负面影响。自查自纠期间,环县委编办通过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平台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的,积极向县委编委提出整改建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