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委编办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环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主动谋划作为,创新编制管理方法,科学核准用编计划,有效提升编制使用效能。

  一、保障重点,科学核准用编计划。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县域工作重点,综合分析研判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职能变化与人才需求情况,严格审核各单位提出的编制使用计划,实行用编计划服务事业发展,用编计划严控人员增长,用编计划防止超编进人。

  二、统筹使用,努力盘活编制资源。将事业单位撤并、自然减员等方式腾退出的编制,全部收回纳入县级编制“周转池”。一是用于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二是用于解决职责增加、工作任务较重,但由于满编长期未新增工作人员,且人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三、部门联动,持续强化日常监督。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积极配合、协作联动,按照编制部门管编制使用,组织、人社部门管人员调配,财政部门负责核拨经费的原则,形成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既分段把关又齐抓共管、既相互监督制约又相互协作配合的联动机制。不仅强化了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又同步提高了实名制管理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