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工作显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环县编委抽调纪检、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前期开展的“乱设机构、乱挂牌子”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按期完成了督查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有利于进一步严明机构编制纪律。通过督查,各单位能够对机构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即知即改,对违规设置的机构和违规加挂的牌子坚决予以取缔,上级对下级“条条干预”问题也得到有效遏制。

二是有利于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水平纪检、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的配合联动制约机制更加先进、新颖,管理更加完善、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有利于树立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结合这次督查,让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机构编制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当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件大事,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