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认真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专项清理督查核实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01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严肃人事、编制、财政工作纪律,加强对财政供养人员的管理,防止“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现象发生,环县抽调组织、编制、监察、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四个工作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单位实有人数、在岗情况、财政供养人数、核查实际“吃空饷“人员情况。主要采取查阅资料、谈话核实,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在督查过程中,被督查单位负责人要在督查结果上签字确认,督查组组长同时也要签字确认。要坚持“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把清理“吃空饷”工作做实做细。凡不按规定自查上报或瞒报、虚报、漏报的,经督查组查实,单位除通报批评外,还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并对所在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通过核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建立督查机制,二是建立部门领导问责机制,三是建立离退休、遗属人员访视及登记验证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彻底杜绝出现新的“吃空饷“现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