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五举措”力促机构编制核查深入推进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10 】 【选择字号:

2014年6月以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积极落实省、市编办核查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五举措”促进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率100%。

一是精心组织,全面展开。为了便于操作,环县编办通过认真研究核查业务相关政策及核查指标解释,结合本县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和《环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业务指南》,并汇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意,于6月5日召开了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业务培训会,县直及乡镇的200多位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就本次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要求、纪律以及工作时限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说明。

二是多措并举,做好解释。利用网络、电话、传真,通过印发《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广泛宣传,努力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政策解释和业务说明,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难点问题,积极汇报请示省、市机构编制部门,及时将解决方案传达给各被核查单位,充分做好机构编制核查的业务指导工作,有力的保证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部门配合,协作联审。县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公安、审计等部门紧密配合,安排专人负责审核机构编制核查信息,组织部门审核副科级以上工作人员信息,编制部门审核机构编制相关信息,人社部门审核一般干部和工勤人员信息,财政部门审核财政供养人员信息。核查信息审核完成后,抽调纪检、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277个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核实,核实单位占总单位数的45%,对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

四是把握节点,抢抓进度。严把时间节点,制定了《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报送日程安排表》,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表报送材料,加班加点,大力加快信息采集、审核进程,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任务于7月底全面完成。

五是严明纪律,保正落实。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确定专人专办,核查信息录入期间,一律冻结人事调动,严格按照规定口径采集信息,做到实事求是、应录尽录,不重不混不漏,确保核查信息真实无误。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