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全面清理县直机关抽调借调工作人员

【来源: | 发布日期: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干部管理,充分保障基层一线工作力量,近日,环县编办协同县组织部、人社局对县直机关抽调借调人员进行全面清理。

一是深入各单位全面排查。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各机关单位,对照上报的《县直机关抽调借调工作人员登记表》,查阅工资表、签到簿逐一核对实有工作人员。

二是明文规定不得随意抽调借调基层人员。环县组织部、人社局、编办联合下发县委组发【2017】14号,规定今后县直各单位没有空缺编制,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随意借调、抽调基层工作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增强工作力量时,应向组织部或人社局报告,经相关会议研究同意后,统一通过公开招考补充人员。 
    三是从严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管理。严格执行《环县干部请销假管理办法》,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不论干部因公、因私离开工作岗位时,必须按规定的组织程序履行书面请销假手续。确保“岗有人、人有责、事有人干、人有事干”。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