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委编办“三个强化” 为机构编制核查“强基稳固”

【来源:中共环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1-11-1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有关精神,确保全县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环县委编办主动作为、及时部署,通过三个强化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统筹协调推进。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市机构编制核查文件精神,明确核查指标、统计口径和程序时限,确保核查工作任务到人,责任到点,高效推进;协同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组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比对组织、人社部门人员数据库和财政部门工作台账,确保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二是强化从严从细,扎实稳步推进。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县委编办调整增设专网电脑实现实时在线数据同步,充分运用微信、电话、钉钉等“互联网+”平台为各部门提供便捷的指导和咨询服务,做到有疑必解、有惑必答、有难必帮,形成各部门间高效协同、提速增效的工作机制;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按照步骤,严控时间节点,做到每个程序都做实、做细、做准,确保核查对象全覆盖、无遗漏,核查数据完整准确。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安全可靠推进。按照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政纪律要求,严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的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底线,各乡镇、各部门统筹兼顾群众监督和安全保密、稳妥有序的关系,既做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又确保数据信息安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12310”举报受理平台,认真查核和处理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