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干部法治教育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环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多项举措不断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身法律素养,规范权力运行。一是坚持认真学习。今年以来,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宪法》、《公务员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学法知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坚持把机构编制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到编办年度工作计划中,通过会议宣讲、印发文件等宣传手段,增强了政策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宪法》《国家安全法》、《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意识。三是开展平安创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参与赌博、吸毒、邪教组织,不酒驾、醉驾,无治安、刑事案件,做守法好公民。四是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政策法规,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审批制度,凡涉及职能调整和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增减等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程序和审批权限办理,切实做到不符合规定的不上会,不够条件的不研究,与政策相冲突的不受理。同时,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维护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