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7-2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全县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合格”,环县决定在全县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一是管理程序规划化。按照党章和“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标准要求,科学制定积分制管理内容和指标体系,完善考核管理程序,使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化,考核考评科学化。
   二是积分内容合理化。积分制考核管理以全体党员为主体,内容严格坚持“四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并将党员日常积分、评分依据和结果运用等情况及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三是结果运用重要化。党员积分不仅作为“先锋党员”评选依据,还与民主评议党员挂钩、与年度评先评优挂钩、与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年度积分达到80分以上的党员,方可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