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 “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学习型机关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8-01 】 【选择字号:

近日,环县编办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从四方面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一、政治理论“拥护学”。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全办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文件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用理论武装自己,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二、法律知识“相关学”。为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学习与单位业务挂钩的法律知识并进行宣传;把党内法规作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为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三、领导干部“带头学”。随着以知识决策和知识管理为导向的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领导干部必须要有获取新知识的能力。领导干部与时俱进,带头学习党内法规和业务知识,提升自身文化修养,调整自身知识结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四、结合实际“创新学”。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实际,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在精准扶贫中“俯下身子多问问,耐下性子多听听”,向农户学习种植知识,养殖知识,创新交流方式和工作方法,了解农户疾苦,做农户的知心人,通过学习搞好服务,通过服务促进学习,不断深化创新学习内容,纠正农户认识误区,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