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29 】 【选择字号:

近日,环县编办召开学习会,会上由编办党组对“五大发展理念”做剖析解读,让全办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细化,行动上见效。

一、努力坚持工作创新。引导全办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树立“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辱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积累知识,扎实练好内功,为单位的工作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源泉,要勤于思考,不断总结,在总结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

二、做好工作团结协作。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各个股室之间只是职能分工不同,绝无重要与否之分,要及时沟通,相互讨论;要有全局观念与大局意识,既要做到“独唱”,又要做好“合唱”。

三、提倡“绿色”工作理念。我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切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变成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生活的小事做起,杜绝浪费,倡导理性消费,杜绝公务招待浪费,倡导简朴办文办会,杜绝日常办公及会务活动浪费。        

四、培养“开放”工作氛围。营造一种“积极进取、平等开放、宽松和谐、互敬互信、互助互谅、责任共担”的工作氛围;调整心态,奉行“平等、尊重、宽容、鼓励”的基本原则,同事之间保持简单、健康、合作的工作伙伴关系;了解领导的工作作风和行为习惯,多讲工作方式方法,消除误会、增进理解,减少距离感和敬畏感,做好上下级之间的有效沟通。

五、落实“共享”工作要求。“共享发展”是必须坚持的,它是我党的执政理念,不能动摇。习总书记说:“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共享共建”等新时代国家战略号召,在精准扶贫中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党员干部积极做好与帮扶户的交流,从精神层面进行引导,让帮扶户由“被动脱贫”转变为“主动脱贫”,全办上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觉行动起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