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李元平出席并讲话

【来源:甘肃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20-03-05 】 【选择字号:

     33日上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编委副主任、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出席并讲话,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李元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政府机构职能体系,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乡镇街道管理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坚决控制总量,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创新管理方式手段,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统筹谋划,完善制度机制,严格纪律程序,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张怀仁从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充分体现,省级机构改革巩固深化,市县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并向乡镇街道深入,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推进,资源配置效益有效提升,自身建设得到有力加强等六个方面简要总结了2019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省委、省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前印发《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并编发市州机构编制特色亮点工作交流材料。 

  省纪委监委机关、部分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副主任、兰州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其他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机关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通过陇政钉收听收看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