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三方面”加强事业单位印章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3 】 【选择字号:

 为了有效地预防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伪造、私刻印章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秩序,环县编办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印章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的行为,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 
    一是对事业单位印章进行备案管理。在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开工作开展之际,要求全县事业单位上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印章备案表,作为收缴、重新刻制事业单位印章等相关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并对现有印章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切实将事业单位印章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严格旧印章收缴制度。在收缴印章时,先出具印章收缴通知单,详细填写单位名称、收缴原因、封存时间等事项,登记造册后由专人负责管理,年底统一移交档案部门销毁或封存。
    三是加强防伪印章更换工作。针对大部分单位对新型防伪印章认识不足的现状,我办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讲解防伪印章的作用以及办理流程,使他们认识到更换新型印章的重要性,并说明换章过程中不按规定办理手续,甚至虚报有关数据信息的后果,督促事业单位及时按程序规定更换防伪印章,有效保护各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市场经济秩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