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编办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运行,促进其健康、有序、协调发展,近期,环县编办专门抽调人员,从10月下旬开始,对已登记的三分之一以上事业单位进行考核。

    一是细化内容,确保考核全面。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等,精心设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量化考核表,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考核信息全面,情况真实有效。

    二是规范程序,确保考核有序。在核查程序上力求严谨,严格依照《通知》要求开展考核工作。对考核的内容逐项核对,检查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的有关档案;了解事业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掌握办公条件、从业人员、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人员编制、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

    三是严格整改,确保考核成效。把事业单位考核结果作为撤并、职能划转、编制增减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合格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年检;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单位,本年度年检直接确定为不合格,将依法吊销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并收缴事业单位印章,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