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环县稳步推进“减证便民”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6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顺畅,根据《庆阳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环县编办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组织县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省市驻环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主办召开会议,对“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不合理证明进行集中清理,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为确保各部门准确界定需保留或取消的事项,县编办先后多次与省市及兄弟县区请示交流,并及时将信息反馈至相关单位。目前,前期的自查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下一步,县编办将会同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各单位报送的拟保留和取消事项进行集中审核。

通过集中清理审核,确定应予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及证明取消后的办理方式后,县编办将汇总编制保留和取消证明事项清单,并按规定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

环县稳步推进“减证便民”工作.doc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