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圆满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核对确认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0 】 【选择字号:

为了切实做到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底数清”,近期,环县审改办对政府工作部门实际办理的业务事项展开全面核查确认。审改办工作人员通过召开培训会、电话沟通、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各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核对确认工作进行指导讲解。

通过摸底确认,环县进一步掌握了全县各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锁定了事项底数,编制了目录清单,实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目录之外无审批。截止目前,环县全面完成24个政府工作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核对确认工作,并提前超额完成省市要求的5月底前实现50%“最多跑一次”事项。

同时,环县创新性的开展工作。结合此次核查工作,环县审改办在与市审改办多次衔接后,将原有的政府内部管理事项、备案事项、管理服务事项,逐项同相关部门对接确认,将其分类归入全省统一事项目录(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从而彻底解决了过去存在的两套概念、两套数据的问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