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三举措”助推“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核心,通过“三项举措”,不断助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是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及时承接取消调整公布了县政府第十七批行政审批事项29项(其中:取消14项、合并5项、调整1项、承接7项、变更2项),最大限度地放权给企业和社会,有效激发了全民创业的热情。
    二是梳理公布“减证便民”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由审改办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减证便民”和“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梳理清理,共审定公布“减证便民”事项清单两批次39项、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三批次519项,实现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一处跑”、“跑一次”。
    三是规范办事事项。结合《甘肃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印发了《县本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包括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共754项、便民事项13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626项,做到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同一名称。


环县“三举措”助推“放管服”工作.doc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