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积极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0 】 【选择字号:

   今年5月,中央编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通知明确,宁夏在自治区本级和市、县(区)全面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自治区编办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积极做好改革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组织对自治区本级、市、县(区)三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了解掌握“底数”,对各级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如何“转行政”及所需的行政编制数进行了研究和测算。二是由办领导带队深入五市和部分县(区)进行调研,了解市、县(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有关情况,听取市县区领导对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三是主动与自治区交通厅、住建厅、农牧厅、水利厅等部门进行对接,就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四是组织对自治区本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全面清理,对其职能配置、法律法规依据进行梳理,并对照权力清单保留事项进行核实,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明具体依据,汇总形成目录,由主管部门研究提出职能清理的初步意见。五是初步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通知》,拟按照中央编办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央编办批准组织实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