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扎实开展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梳理工作

【来源:环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近日,为了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环县召开专题会议,由县编办(审改办)联合县政府法制办,利用两周时间,对除行政执法机构外的事业单位的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情况进行梳理。
    梳理审核工作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梳理上报环节。主管部门负责梳理所有下属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对照“三定”方案或机构设置文件,先确定所属的哪些事业单位有行政职能,对列出的行政职能要逐项列明具体法律法规依据,没有法律依据和中央文件的要做出情况说明,汇总后上报县编办。第二环节是初审环节。县编办对照主管部门三定方案,对各单位梳理的事项进行审核;随后,由审改办对照《环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再次进行审核,确定事项是否属于行政权力十大类;最后,由县法制办对其法律依据的合法性进行审核。
    截止目前,梳理审核工作基本结束,我县在对各单位上报事项审核的基础上,初步提出拟保留、取消及划转意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