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彻底到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3 】 【选择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针对卫生计生机构整合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近日,环县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限时快节奏推进,截止4月底,环县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编办、人社、财政、国资、审计等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县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由2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原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协调推进会议,印发了《环县卫生计生机构整合方案》和《环县乡镇卫生院与计生服务所整合方案》,对全县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时限和纪律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强力推动了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整合工作机构,强化工作职责。按照《环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撤销了环县卫生局、环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环县妇幼保健站和环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新组建了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环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环县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并经县编办审核,县编委会讨论,县政府批准,印发了《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环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环县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按照职责变化和“三定”规定设置了内设机构。落实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内设股室牌子均挂到位,人员全部到岗,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工作全面展开。同时,撤销了21个乡(镇、办)计划生育服务所,在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挂了环城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和健康教育所牌子,其他20个乡(镇、办)在卫生院加挂了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和健康教育所牌子,并明确了职责。
    三是划转人员编制,优化人员配置。按照“人随事走、编随人走”的原则,对原环县卫生局、环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环县妇幼保健站、环县计生服务站的人员编制进行整建制划转,除环城镇计划生育服务所连人带编整体划入环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其他20个乡(镇、办)计划生育服务所整体划入各自乡(镇、办)卫生院。
    四是移交财务资产,理清财务关系。按照整合方案的时限要求和相关程序,财政局、国资局、审计局确定分管领导和专职业务人员成立资产移交和审计工作小组,全面清理审核了原环县卫生局、环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资产、债权、债务等,编制资产目录和债权、债务清单,同时对乡镇计生服务所所有账务财务和国有资产进行了移交和登记。
    通过机构整合,环县卫生计生工作顺利实现了平稳过渡,做到了机构融合、资源共享,进一步优化了班子配置,强化了服务职能,确保了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