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县政府第十一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环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5-06-26 】 【选择字号:

                                          关于公布县政府第十一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市驻环各单位:根据市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第十二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庆政发〔2015〕46号)、市审改办《关于取消调整和下放管理服务事项的通知》(庆市审改办〔2015〕1号)文件精神,结合国务院及省市关于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的原则和要求,按照“简政放权、对应承接、便民高效的原则,经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布县政府第十一批新增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137项。其中,新增行政许可项目1项,新增政府内部管理事项2项,新增管理服务事项2项,取消行政许可项目1
项,取消非行政许可项目5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为行政许可审批2
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为备案事项8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合并实施并调整事项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为管理服务事项34项,非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51项,管理服务事项调整为行政许可审批2项,行政许可审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1项,管理服务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项,其他事项调整为管理服务事项4项,调整项目名称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将政府部门1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调整或明确为为后置审批。(新增取消调整的具体行政审批事项见附件)。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本批调整后,共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80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59项,备案事项87项。保留管理服务事项301项。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认真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衔接落实。对决定取消的项目,要不折不扣地取消,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新增的项目,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制定承接方案,明确审批责任、时限和程序,严格规范运行,确保无缝对接。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三定”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本系统、本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取消调整和下放后的监管责任,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努力创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

附件:县政府第十一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目录

                                                                                 环县人民政府   2015年6月25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