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县政府第十二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来源:环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15-09-22 】 【选择字号:

                                      关于公布县政府第十二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及省、市驻环各单位:根据市政府《关于公布市政府第十三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庆政发〔2015〕95号),结合本次权责清单清理情况,按照“简政放权、对应承接、便民高效”的原则,经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布县政府第十二批新增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共41项。其中,新增行政许可项目2项,取消行政许可项目6项,取消备案事项7项,取消管理服务事项2项,合并调整行政许可事项11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管理服务事项2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为备案事项3项,调整项目名称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将政府部门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政府部门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项目1项。(新增取消调整的具体行政审批事项见附件)。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本批调整后,共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71项,政府内部管理事项49项,备案事项83项。保留管理服务事项301项。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接、管、放”各项工作。对决定取消的项目,要不折不扣地取消,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对新增的项目,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制定承接方案,明确审批责任、时限和程序,严格规范运行,确保无缝对接。要认真落实工商登记改革成果,除法律另有规定和市、县决定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外,其他事项一律不得作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企业设立后进行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依法需要前置审批的,继续按有关规定执行。要加快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完善监管措施,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责任和权力同步下放、放活和监管同步到位。要切实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附件:县政府第十二批新增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目录

                                                                                     环县人民政府 2015年9月22日

编办概况